close
測試你的更年期症候群免疫力!

為什麼每個人對於更年期症候群的感受都不同呢?答案就在於你的免疫能力!現在就趕緊來測試一下吧!

月經是女人親密的好朋友,當45~55歲時好朋友漸漸不來了,女人們也在此時必須面對很多的身心變化,尤其當女人纖細敏感的特質,碰到這股身心的波動:熱潮紅、盜汗、頭痛、頻尿、易怒、憂鬱、失眠……等不同程度的不適症狀時,該如何留住風華,渡過這段女性必經的階段呢?

更年期症候群免疫力測試表
面臨更年期的你,一定很想知道自己對於更年期症候群的免疫力究竟好不好,現在就趕緊來測試一下吧!
(以下為一題1分,分數越高代表免疫力越強)
□ 我每天都有喝一杯牛奶(240cc)
□ 我每天都有吃1碗半的青菜
□ 我每天為自己準備2個拳頭大的水果
□ 我將白飯改成五榖飯
□ 我不喝超過1杯以上的咖啡或濃茶
□ 我會常吃黃豆製品代替肉、魚
□ 我一定吃早餐
□ 即使先生小孩不在我也會好好吃午餐
□ 我會安排時間出門走走曬太陽
□ 我有養成運動的習慣

更年期一定要吃保健食品補身嗎?

●原則一:
先請教醫生,看醫生對你的診斷是什麼?曾經有更年期病人總覺得自己常常發熱潮紅,後來檢查才知道是甲狀腺機能亢進。所以千萬別只顧著吃保健食品,先詢問專業醫療人員,在確定自己沒有其他疾病之後,才進一步處理更年期的症狀。
●原則二:
若是負責任的生產商應提供有清楚標示的產品:成分、生產方法、服用方式、注意事項、保存日期等。而且這些產品的價格應該在合理範圍,而不是驚人的價錢。
●原則三:
不可否認的,有些保健食品對有些人頗有成效,但對某些人卻沒用,個別差異很大,因此,客觀地認識產品的功效才是重要的。
●原則四:
客觀地認識產品的功效有些專家建議:保健食品可在使用半個月至二個月後,看看更年期症狀是否有改善?精神、體力和情緒有沒有變好?如果症狀還是存在,但整體精神、體力變得較好,那表示可以再繼續使用看看。


內容摘自 三采文化出版《更年期調養100招》
有沒有效,以自己為指標。
不要相信有「仙丹神藥」及誇張的宣傳廣告。
選擇有品質保證的廠商所生產的產品。
先詢問專業醫療人員,了解個人體質及需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kink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